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会议
隆回县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14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2-08-25 16:54 来源: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8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14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上级文件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县域医共体建设、教育基建项目、土地房屋征收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7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了7月22日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8月16日全省投资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抓好政治、作风、纪律建设,推动巡视巡察整改落地见效。要稳定经济大盘,努力扩大有效投资,带动就业,促进消费的综合效应。要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促进全县依法行政和科学执法水平再上新台阶。要加强对重点项目建设的调度,全力以赴抓好项目落实。

会议充分肯定全县文物工作成绩,要求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进一步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要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增强群众文物保护意识。

会议要求,25个教育基建项目要严格按照要求,尽快完成立项审批等程序;各职能部门要加强项目监管,做到一个项目一个计划,明确责任领导,倒排工期,确保项目建设达到序时进度。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隆回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实施方案》《隆回县促进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实施方案》《隆回县推进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发实施方案》。会议认为,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是落实分级诊疗制度的具体举措,能让人民群众获得更高质量、更加便捷、更为经济的医疗卫生服务。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把这项工作作为重要的惠民工程积极推进。会议指出,要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和乡村振兴战略,有序推进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项目,党政机关、公共建筑要率先实施,发挥引导作用;各有关部门单位、投资业主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倒排建设时间表、路线图,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快开发建设步伐。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