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会议
隆回县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8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2-04-09 18:51 来源: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4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8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上级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安全生产、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房地产领域遗留问题处置等工作,审议《隆回县落实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大力推进产业发展“百十一”工程实施方案》等方案。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的通知;学习中央、省、市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等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必须坚持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总抓手,要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严格实行耕地保护制度,以“长牙齿”的硬措施保护耕地。统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统计工作的一项基本职能,各级各部门要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统计保障。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理顺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落实防范措施、完善具体方案;县安委办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深入企业开展警示教育,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要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把握重点,务求实效,做好结合文章,持续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进一步细化防汛抗旱工作实施方案,积极推行“8+8”工作机制,落实“八个一”措施,开展“八个半天”工作。要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升防范能力、应急救援能力、信息报送能力和行业部门应急处突能力。

会议原则通过《隆回县落实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三大支撑八项重点”的重要内容之一,要高度重视,定准目标,务实措施,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对有较好基础的重点企业要实行一企一策,全力帮扶培育,及时解决上市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争取上市。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好新形势下人大政协工作有关要求,办理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交的建议提案,认真研判会商,细化具体措施,进一步压实责任;县领导要牵头组织,认领任务清单,组织好班子,明确好计划,提升办理效果;要分清轻重缓急,对重点提案进行重点研究、重点办理、重点解决;要准确分析主观客观问题,及时做好回应;要加强督办,把握办理进度,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提升办理时效和满意度。

会议要求,要坚持尊重历史、面对现实、精准施策、依法处置的原则,实行“三先三后”“三应三尽”“两清两合格”等有效处置方法,积极实施房地产遗留问题处理攻坚行动;各工作组要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深入分析问题原因,研究解决问题对策,妥善处理房地产遗留问题。

会议原则通过《大力推进产业发展“百十一”工程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建立相应的推进机制,开展调研摸底,强化与企业沟通协调,帮助指导规模企业和重点产业纳入“百十一”工程,全力提供优质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审: 二审: 三审: 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