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会议
隆回县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第11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1-05-13 16:52 来源: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5月12日,隆回县委副书记、县长提名人选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11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上级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全县生态环境保护、校车安全、政府投资工程项目严重超概算问题提级整改、省市县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等工作,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方案》。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5-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讲话精神,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5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纪律检查建议书等。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行动自觉,始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执政理念,学习好、领会好、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好阶段性的工作要求、时间节点,着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同时,要切实扛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不断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一刻都不能放松。

会议对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强调,要认清形势、预判问题、加强监管。要抓好后续的整改工作,按照工作机制,做到真督、真导、真改。要强化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将问题列出清单,分门别类、细化措施,不断健全完善长效机制。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开展各项工作,具体工作经费由财政核实、酌情安排。饮用水源地整治工作要根据上级工作要求和节点,按时按质完成,依法依程序实行政府采购,所需资金秉着节约原则据实安排,科学合理使用。

会议强调,安全工作大于天,高考即将来临,学生安全更要重点关注,各职能部门要充分履责,县校车办要发挥好牵头纳总的作用,加强日常工作的监管,联合交通、交警等相关部门定期、不定期地对校车进行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校车要依法从严整治,责令其立行立改,杜绝问题校车上路。会议同意原则上不增加校车的建议,对检查发现必须强制退出的问题校车必须尽快退出;原则同意建设校车停靠站点,今年先行实施100个,校车停靠站点预告标识标牌内容和标准要科学合理设置。

会议要求,相关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提级整改工作;对提出的问题要加快推进相关资料的完善和整改落实;下一步牵头责任部门该牵头、负责、完善的相关工作,要把整改做得更科学、更规范;要健全完善工程超概算管理办法及细则,按程序审批事项。

会议听取了关于两所芙蓉学校、疾控中心标准化建设工程等十余个省市县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在思想认识上要解决“高”的问题,即站位要高,业主单位、重点项目指挥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集中思想和精力,将有关民生实事的问题要牢牢抓在手上。在工作态度上要解决“等”的问题,绝不能有观望态度,要有紧迫感,科学合理抓紧工作进度。在项目前期工作上要解决“优”的问题,要优化前期工作方案、优化工作措施。在施工进度上要解决“慢”的问题,相关牵头领导、部门要主动谋划,抢抓时间节点,确保年底验收不被动。在资金上要解决“难”的问题,相关牵头部门要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资金,想方设法筹措资金,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合理合规运用资金,同时,要学好政策、用好政策。在群众工作上要解决“怕”的问题,征地拆迁、矛盾处置要主动靠前,通过部门联动,攻坚克难;要积极协调对接。下一阶段将对有关难点问题进行专题调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