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二轮乡镇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时间: 2022-04-25 14:38 来源: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作者: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字体:

全县广大城乡居民:

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按照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经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开展第二轮乡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如下:

一、采集时间。2022年4月269:00-14:00

二、采样对象区域766个采样点范围。每个采样点采集100名样本,优先涵盖第一轮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第一轮检测对象未参加此轮检测的,需向村(社区)作出情况说明。如近期有新增上海、广州邵阳市区等地入隆人员,也需纳入采集范围,各核酸采样点可视情况增加1管(20人)。此轮检测不纳入学校师生员工,该人群检测工作另行安排。

三、有序配合采样。采样区域的居民按照乡镇和村(社区的统一安排,携带身份证或持健康码(陪同儿童一起参检的,家长需提前申领好参检儿童的电子健康码),按时到达指定地点有序参加核酸检测采样,务必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和现场工作人员指挥调度,全程佩戴口罩,坚守1.5米线,做好个人防护,采样结束后有序离开现场。

四、严守防控纪律。广大城乡居民要自觉遵守相关规定,我县没有疫情,请广大居民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支持核酸检测工作。非参检人员不驻足、不围观,对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因抽调大量医务人员参与核酸检测工作,短时可能在医疗服务中出现力量不足,请广大城乡居民理解支持。

五、注意事项。

1.如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黄码人员不前往集中采样点,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原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黄码人员社会采样点采样,或由医务人员上门采样。红码人员请向村(社区)报告,并配合健康管理。

2.48小时内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者不能进行核酸采样。

3.根据气象预报,4月26日为阴雨天气,请广大居民自行做好防雨准备。

特此通告!

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4月25


稿件单位: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