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军主持召开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27次会议
时间: 2020-04-15 15:03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马梦娜 【字体:

4月14日上午,隆回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主持召开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27次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文件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陈*君、姚文娟、奉锡样、胡德伟、谭敏、张胤、袁愈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8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湘疫防[2020]27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的通知》、湘肺炎机制发[2020]225号《转发国务院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管理规范的通知》、湘肺炎机制发[2020]233号《转发中央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湘肺炎机制发[2020]234号《转发国务院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全国不同风险地区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的通知》、湘肺炎机制发[2020]241号《转发国务院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防控技术指南的通知》,学习领会了邵疫防[2020]71号《关于切实做好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邵疫防[2020]67号《关于境外邵阳人员基本信息摸排工作不到位情况的通报》、邵疫防[2020]70号《关于部分市级领导督导联点县市区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春耕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随后,各工作组对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刘军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县等各级文件会议精神。各工作组按照机构不撤、人员不减、人心不散、工作不断的要求,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对人员实行AB方案的管理,保留不低于50%的人继续指挥部的工作,不低于三分之一的人实行常态化管理。综合组会同其他各组以及联组的县领导按要求进行落实,确保若有战、召必回;要坚持社区防控的力度不减,完善和优化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实网格化管理和属地监管责任,楼栋长继续发挥日常的责任和作用,加强对外来人员的排查、管控和汇报工作,做好常态化的管控和排查,绝对不能出现失控、失管、漏管、缺位情况。

刘军强调,现在国外疫情形势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很大,各相关单位部门要有危机感,在人员装备、值班值守、应急反应、物资准备等方面集中力量、集中精力,筑牢防线,把日常工作做好。

会议还对乡镇卫生院经费、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研究。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