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乡镇动态
桃花坪街道开展餐饮行业燃气安全培训
时间: 2024-03-15 08:49 来源:桃花坪街道办事处 作者:桃花坪街道办事处 【字体:

    

    (通讯员 肖葭)为切实提升桃花坪街道使用城镇燃气、液化气的餐饮企业、商户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确保企业和商户用气安全,提升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3月14日上午,桃花坪街道开展2024年餐饮行业燃气安全培训。

    培训现场,工作人员为餐饮企业负责人、餐饮店主等逐一发放《燃气安全手册》,并组织集中观看燃气安全警示片,告诫大家燃气安全无小事,安全生产是企业生存的底线问题。观看警示片结束后,工作人员又开展了现场讲解培训,主要培训内容为如何安全的购买、使用、维护、检查燃气设备,发生火灾或燃气事故时如何自救,如何正确的使用灭火器和检查灭火器等。通过培训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有效提高了餐饮企业负责人的安全意识和生活常识。

    培训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将培训资料电子版下发到各村(社区),以便于让餐饮行业从业者们可以随时随地学习燃气安全知识,提升应急能力。下一步,桃花坪街道将继续加强对辖区餐饮企业的监督和管理,引导餐饮从业者自觉提升燃气安全意识,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氛围,共同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稿件单位:桃花坪街道办事处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