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乡镇动态
桃花坪街道:消防知识进思源,携手共度平安年
时间: 2023-01-18 21:19 来源:桃花坪街道办事处 作者:肖葭 【字体:

临近春节,隆回县消防大队里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拜访。为了丰富桃花坪街道思源小区群众的消防知识,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1月18日上午,隆回县思源小区管委会和隆回县消防大队共同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科普活动。

在隆回县消防大队内,来自思源小区的孩子们和消防官兵们开心的打成一片。消防官兵们给孩子们普及了用电用火常识、火灾逃生方式、遇到火灾如何求助、平时如何预防火灾等知识。同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防火服的使用方式,并和孩子们一起进行生动有趣的游戏。消防大队里不断传出惊叹声、欢笑声……

思源小区管委会党支部书记廖梓彤表示:“这种现场体验和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孩子们参与起来效果很好,既玩的开心,又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这个春节也可以过的更加平安、快乐,以后我们要多举行这种体验型活动。”

此次现场体验的活动,不仅让思源小区的小朋友们学习了防火、灭火、逃生等基本知识,也让他们对消防官兵的生活有了更深的了解,让他们知道了消防官兵的艰辛和伟大,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努力回报社会。


稿件单位:桃花坪街道办事处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