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乡镇动态
桃花坪街道:筑牢安全线,提升颜值线,盛装迎国庆,闪耀党员红
时间: 2022-10-01 12:10 来源:桃花坪街道办事处 作者:肖葭 易千淇 【字体:

(通讯员/肖葭 易千淇)近日来,隆回县桃花坪街道在安全生产、环境整治、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氛围营造等方面持续发力,党员红飘扬在街道各工作一线,保障辖区安全稳定,提升城乡整体颜值,喜迎国庆,以实际行动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献礼。
    节前检查筑基础,拧紧生产“安全阀”

为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9月27日至9月30日,街道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辖区大型商超、企业工厂、高层建筑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检查。各分管领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分别带队对自己所分管的行业和联点的村(社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要求各单位主体落实好安全生产,时刻拧紧生产“安全阀”,从细节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美好的节日。

疫情防控不放松,上下联动保平安

9月26日至9月30日,街道疫情防控专班全员上岗,筑牢疫情防线,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各领导班子带队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疫情防控检查,要求严格落实好测体温、戴口罩和扫码核验。各村(社区)和流调专班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流调登记,建立台账并做好分类管控。核酸采样组配合县市监局、疾控中心对辖区所有水果店、水果市场进行环境核酸采样,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环境整治增颜值,一线飘扬党员红

近日来,桃花坪街道多次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活动。街道干部职工、村(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巷尾,清理垃圾杂物、铲除“牛皮癣”、整治乱堆乱摆、扫除卫生死角,让街道以更靓丽的面貌迎接国庆。

织密森林“防火网”,宣传飘入百姓家

9月份以来,桃花坪街道天气连续高温干燥,这给森林防灭火工作带来了不小压力。为从底层织密森林“防火网”,提前防患于未然,桃花坪街道把森林防灭火知识编成了群众通俗易懂的顺口溜,用村村响和流动宣传车滚动播放。在白窑山村,村民们自发组成了防火义务宣传队,携带宣传喇叭和宣传红旗深入各小组、各院落进行入户宣传,切实提高了群众的森林防火安全意识。

桃花坪街道办事处盛装打扮迎国庆,街头尽染“中国红”

“十一”前夕,桃花坪街道道路主干道、小区悬挂起一面面五星红旗,各村(社区)也升起了五星红旗,随处可见靓丽的中国红,各社区用LED屏幕、宣传标语祝福党和祖国,营造了欢乐、喜庆、祥和的浓厚节日氛围。

稿件单位:桃花坪街道办事处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