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乡镇动态
羊古坳镇:开展森林防灭火演练
时间: 2022-09-29 13:47 来源:羊古坳乡 作者:羊古坳乡 【字体:

为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升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9月28日上午,羊古坳镇在金穗新区组织开展了羊古坳镇2022年森林防灭火安全演练。

羊古坳镇党委书记杨敏,党委副书记、镇长赵雪冰,党委委员、副镇长刘期友,党委政法委员、武装部长沈修涛,副镇长丁鲜、镇民兵应急排30名民兵、20名村级护林员、派出所、卫生院等共70人参加演练,演练分为现场处置组、安全警戒组、医疗救护组、现场扑救组等四个小组进行,并出动了消防车1台、打火鞭30支、灭火机机4台、灭火器2台等。

演练模拟了羊古坳社区出现森林火情,随即开展险情报告、初期处置、队伍集结、装备操作、火灾扑救、后勤保障等环节进行应急处置工作。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镇党委书记杨敏对此次演习表示高度肯定及赞许,要求大家要“居安思危”,在天气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要加强宣传教育,做到群防群治,在火情发生时要充分发挥好护林员和基层防灭火队伍的作用,切实做好森林火灾早期处置,努力把火灾消灭在初发阶段。

演习结束后,镇消防队组织了业务培训,由消防队队长颜扬华对消防车的使用及火灾救援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稿件单位:羊古坳乡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