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乡镇动态
滩头镇石门村:积极开展环境卫生评比
时间: 2022-09-27 15:42 来源:滩头镇 作者:刘云叶 【字体:
    为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美化、净化环境,提高村民的卫生意识,滩头镇石门村每月在全村范围内开展家庭环境卫生评比活动。为让环境卫生整治深入人心,该村支部书记刘云祥还自编顺口溜:
   滩头镇,石门村,石洞蛇门一家亲。
   手拉手,心连心,同舟共济齐步进。
   重环保,讲卫生,房前屋后天天清。
   柴草齐,杂物清,家禽畜圈与人分。
   农药瓶,别乱扔,保护环境水源清。
   道路旁,井塘净,公共场所讲品行。
   保洁员,需资金,人均一千五百分。
   卫生费,如期交,也可多交献爱心。
   到月底,来评分,家家户户比洁净。
   每月的评比由石门村驻村工作队、村干部担任评委,逐户对农户家庭环境卫生进行现场打分,评比分为“清洁”“较清洁”“一般”“不清洁”四个等级。对室内整齐、庭院整洁、个人干净的农户以及环境卫生差的农户均在村部楼的电子显示屏上予以公示。同时对卫生差的农户进行劝导教育,督促他们打扫清理庭院内外的杂物和垃圾。滩头镇石门村通过每月环境卫生大评比的方式,以先进激励后进,后进知耻而后勇,充分调动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形成良好的卫生意识和文明生活习惯。

稿件单位:滩头镇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