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乡镇动态
山界回族乡:开展常态化巡河 做好防溺水工作
时间: 2022-07-01 11:40 来源:山界回族乡 作者:山界回族乡 【字体:

防范溺水,禁止垂钓,保护生态环境非常重要。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溺水事故也逐步进入高发期和危险期,629日,山界回族乡组织巡河人员开展日常巡河排查,劝离钓鱼爱好者,全力防范溺水事故发生。

巡河人员注重加强日常巡河排查,每日对辖区内水库、各村鱼塘、辖区河道等关键水域进行巡查,同时利用宣传车播放防溺水宣传音频、向群众发放宣传彩页、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呼吁广大家长、儿童不去危险水域玩耍嬉戏,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建立联防联动机制,各部门加强协作,多管齐下,对所有水域设立醒目的警示标志牌,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时刻提醒群众注意安全。同时,各村巡河队员每天加强水源附近的巡查防控力度,坚决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

通过加大巡河频次等一系列措施,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墙,并动员广大群众参加防溺水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对游泳安全的防范意识,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

稿件单位:山界回族乡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