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乡镇动态
罗洪镇多措并举,筑牢学生防溺水安全堤坝
时间: 2022-06-29 18:40 来源:罗洪镇 作者:罗洪镇 【字体:

随着气温升高,季节的更替,学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高发期。为切实做好预防学生溺水工作,保障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罗洪镇采取多项措施,筑牢防溺水安全堤坝

落实四方责任集聚工作合力。成立防溺水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每月召开学生防溺水专项调度会议,全面部署夏季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工作专班定期各中小学,督促检查防溺水宣传教育落实情况。全面压实乡镇属地、部门监管、学校主体、家庭监护四方责任,实行全时段学生防溺水工作闭环管理,调动所有基层力量参与到学生防溺水工作中,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紧盯工作重点,加强隐患整治。组织开展水域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各村(社区)所辖范围内的河流、水塘、水库等溺水易发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查,分类定级,对发现的隐患进行整治督办,及时制作安装警示牌村(社区)明确监管人员,定期巡查,切实落实责任。

开展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通过“村村响”标语、横幅宣传手段形成社会面防溺水宣传氛围以学校为阵地,利用校园广播、横幅、展板等不同形式创设浓厚宣传氛围,开展以“十个一”为重点的防溺水主题教育。通过家访、电话、微信等线上、线下多渠道、多形式,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联系,引导学生家长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监护责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防溺水安全教育和普及防溺水救护知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的能力,从容应对防溺水等突发事件。6月29午,罗洪镇联合罗洪卫生院,开展了防溺水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稿件单位:罗洪镇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