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乡镇动态
隆回县关工委为小沙江镇送来「家长学校」教育系列讲座
时间: 2022-05-19 22:25 来源:小沙江镇 作者:王旭飞 杨远安 【字体:

怀着对青少年的关心与爱,2022年5月19日上午,隆回县关工委刘文成主任携讲师团一行,在小沙江镇中心小学电教室为小沙江镇的学子和家长们送来了【家长学校】教育课程系列讲座。讲座分别有《隔代教育》《红色教育》和《法制教育》。

隆回县关工委为小沙江镇送来「家长学校」教育系列讲座

讲座开始之前,小沙江镇中心学校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仪式由中心学校王木军校长主持,中心小学校长杨秋惠同志汇报【家长学校】的筹备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毅龙同志致欢迎词,县关工委主任刘文成同志讲话。仪式完成之后就到了最为精彩的讲座环节了。

隆回县关工委为小沙江镇送来「家长学校」教育系列讲座

首先由隔代教育讲师陈名杞老师,给家长带来的《浅谈对孩子的逆商培养》,陈老师引经据典,总括隔代教育的产生及优势,冲突与矛盾。而后分别给家长介绍了何为逆商、情商与智商。就如何培养孩子的逆商?分别从培养孩子的生存能力、保护孩子的求知欲、培养孩子的自尊心等十个小点一一作了探讨。陈老师的课堂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案例信手拈来,让家长们尤其是祖辈们极易理解,讲到动情处,祖辈们深有同感,连连点头。

隆回县关工委为小沙江镇送来「家长学校」教育系列讲座

与此同时,在镇中心小学教学楼二楼同步进行的有原组织部副部长陈云鹤老师带来的《红色教育》讲座和县司法局黄瑾老师带来的《法制教育》讲座,进去一看,亦是进行的热烈异常,座无虚席。陈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述了红军与老百姓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师生们聚精会神,时而被红军严明的纪律所震撼,时而被红军不畏艰苦的品质所感动。黄老师则用一连串的提问,什么是未成年人?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什么是未成年人犯罪?怎样避免……带领师生进入课堂的中心。真实生动的案例让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时而目瞪口呆,时而令人唏嘘,真正做到了以案释法,让法制教育浸入孩子心田。

隆回县关工委为小沙江镇送来「家长学校」教育系列讲座

课程结束后,县关工委主任刘文成再次恳切地和家长们交谈,希我们的家长能真正明白: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孩子永久的责任人;知道:严是爱,宽是害,不管不教是祸害。最好的投资就是投资孩子,回家后即刻开始行动,让孩子制定计划,形成家规。

隆回县关工委为小沙江镇送来「家长学校」教育系列讲座

通过本次【家长学校】开讲仪式及和系列课程的讲座,我们看到了党和国家政府、县关工委对小沙江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重视。孩子们则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定要将红色革命的火种继续发扬、传递下去;家长们则表示后续会再来上【家长学校】课程,给孩子树榜样,形成良好的家风与家文化;孩子的爷爷奶奶则希望能准确辨析孩子的情绪与心理,从而给到孩子真正所需的心理营养,完成隔代养育的重任;只有这样,我们的孩子才能在红色教育与法制教育的熏陶下,不负青春,不负党和国家!真正做到知法、懂法、守法,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稿件单位:小沙江镇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小沙江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