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乡镇动态
六都寨镇召开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会议
时间: 2021-09-22 09:02 来源:六都寨镇 作者:六都寨镇 【字体:

9月17日,六都寨镇召开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会议。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全镇驻村干部、村(社区)固补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就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进行了业务知识辅导,对当前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和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会后各村(社区)要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采取有力举措,真抓实干、精抓细干,扎实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各村(社区)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加强乡村振兴的组织领导,主动扛牢责任,统筹推进落实,以更高的认识、更大的力度、更硬的举措、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工作要求,为迎接省市年度考核和国家脱贫攻坚后评估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的短板弱项,认真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机制,坚决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底线;要始终把握发展乡村产业这个重点,要始终坚持“五个好”原则,科学制定农业产业发展规划,因地制宜发展农业产业,严防产业风险,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切实用好乡村建设行动这个抓手,要科学编制村庄规划,坚持先规划后建设,统筹城镇和乡村规划建设,要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质量,补齐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的短板;要稳岗就业促增收;要加强项目资金管理。


稿件单位:六都寨镇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六都寨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