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乡镇动态
惊心动魄16小时! 七江镇帮助寻回5岁男童
时间: 2021-08-29 18:31 来源:七江镇 作者:彭雨苗、刘锋 【字体:

8282006分,七江镇人民政府接到兴旺村驻村干部求助信息,称兴旺村4组一儿童1点左右外出,至今未归,家人、村民已找寻数小时未果,请求政府帮助寻找。七江镇党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七江党委书记张峰立即调度领导干部赶往兴旺村参与救援,七江党委副书记、镇长雷娇第一时间紧急集合当日值班人员及在镇干部,并迅速联系七江镇派出所,现场指挥,了解走失儿童的基本情况:男孩,5岁半,在家和姐姐发生争吵后自己一个人走出家门,外出时上衣绿色,下穿黑裤,脚穿绿色短水鞋。

在了解基本情况后,七江镇人民政府、七江镇派出所立即组织进行寻找。一方面对兴旺村至水源沿线、城区监控进行查看;另一方面由镇村干部职工、民警、村民组成几十人的搜索队,以走失儿童房屋为中心对沿街马路、山林、池塘、水库进行地毯式搜寻。同时,七江镇派出所向隆回县公安局请求支援,县公安局立即派出训导员携搜救犬协助寻人。

因报案时间晚,夜间搜寻难度大,在历经16个小时的搜救后,最终于829日中午1147分在金寨下村7组山林中找到此名走失儿童。经工作人员现场检查和确认身体无恙后,将小孩送还给了家长,家人们喜极而泣,对镇党委、政府及现场帮忙的好心人表示由衷感谢。

七江镇人民政府温馨提醒:家长应灌输小孩安全意识,不要随意独自外出;不轻信陌生人,不将孩子交给陌生人看管;不轻易跟陌生人接触,千万不要跟着陌生人离开;平时让小孩学会辨认警察、保安等穿制服的人员,以便走失时能及时寻求帮助,一旦发现孩子走失第一时间通知公安机关,儿童走失后要与时间竞赛,防止孩子被拐卖或者发生意外事故。


稿件单位:七江镇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