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乡镇动态
隆回县花门街道:敲门行动“敲开”全民疫苗接种大门
时间: 2021-08-10 18:51 来源:花门街道办事处 作者:花门街道办事处 【字体:


     

  为确保接种新冠疫苗不漏一户、一人,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无死角、全覆盖、应接尽接。近日,花门街道各村(社区)迅速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网格长、楼栋长“敲门行动”人员摸排部署会议,各村(社区)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敲门行动”人员摸排工作方案,会后,根据工作方案立即开展了地毯式“敲门行动”!

“您好,我们是花门街道疫情防控小组的工作人员,请问您接种新冠疫苗了吗?”“您好,能到您家里坐一会吗?我们是花门街道志愿服务工作队的,请问新冠疫苗都打上了吗?”一句句朴实的交流,把党的政策、党的关心带进千家万户!

在“敲门行动”中,花门街道的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网格长、楼栋长、小区物业及业主委员会深入村(社区)开展“敲门行动”,挨家挨户地毯式入户走访,为群众宣传疫苗接种的好处,耐心讲解接种新冠疫苗注意事项等知识,用心用情,做好疫苗接种服务工作,工作人员还向每家每户发放了《致全街道人民的一封信》,大力宣传出门要做好个人防护,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不串门,尽快就近接种新冠疫苗!对居民提出的各种有关接种疫苗问题进行“一对一”的解答。“怎么接种?”“在哪儿接种?”“去接种有哪些流程?”“我是过敏体质能接种吗?”面对居民关心的问题,工作人员耐心细致解答,并逐一登记,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敲门行动”敲开的是居民的“家门”,更是居民的“心门”,通过与居民交流互动,宣传新冠疫苗接种政策,讲解全民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意义,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心里。“敲门行动”,敲开了心扉,拉近了“干群情”,让全民接种新冠疫苗入心入脑,让新冠疫苗接种家喻户晓,让安全隐患无处可逃!

下步,花门街道将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方位入户发动、全领域敲门摸排,多措并举,广泛发动群众接种,营造浓厚的疫苗接种氛围,努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做到“应接尽接”,共筑免疫屏障!   

稿件单位:花门街道办事处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