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举行第35次会议
时间: 2020-09-04 20:33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隆回新闻网 【字体:

9月4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德伟主持召开隆回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35次会议。副县长张胤及联防联控工作组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印发<进一步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传达学习市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应对秋冬季疫情反弹风险、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方案的通知》(邵防疫[2020]87号),学习了《邵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36次、第37次会议纪要》。会议还听取了相关工作组的情况汇报,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等问题进行了研究。

会议表示,要科学研判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参照邵阳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结合隆回县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全县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方案。要强化疫情防控管理,进一步落实发热门诊工作规范与管理制度,规范设置发热门诊,加强发热门诊升级改造,强化发热门诊“守门人”的责任。要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要做好秋冬季流感防治准备工作。要加强对学校、医院、敬老院、养老院等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物资储备,切实提高防疫物资保障水平。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完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系统,落实人员职责,压实责任。

胡德伟表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定力,克服侥幸心理,明确职责,按照县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的方案落实到位。要强化政治担当,按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部署安排,压实党委政府的属地责任、压实行业部门的主管责任、压实各单位的主体责任、压实个人和家庭的自我管理责任。要增强政治本领和能力建设,检测政治效果。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心理疏导、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行动、爱国卫生运动、高、中风险地区来隆人员的管控,物资筹备保障、个人和秋冬季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具体工作。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