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红主持召开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31次会议
时间: 2020-06-15 20:19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肖乾波 【字体:

6月15日,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主持召开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31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上级会议文件精神,部署安排下阶段常态化防控工作。县领导刘军、陈立君、贺永亮、姚文娟、奉锡样、胡德伟、张胤,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6月1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省公安厅调度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湘肺炎机制发(2020)426号《转发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强化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紧急文件的通知》,学习了湘肺炎机制发(2020)406号《转发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防漏洞补短板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的通知》。据北京市卫健委通报,6月14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

会议还听取了近期全县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阶段工作安排。

县委书记王永红强调,面对当前形势,召开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是非常及时、也是很有必要的,各个部门负责人、各条战线工作人员一定要保持警惕,正确引导,强化责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爆发;要加大媒体宣传力度,通过电视广播、村村响及时播报当前国内疫情防控信息,引起广大群众的关注;要补齐短板,堵住漏洞,强化弱项,加强对高铁站、宾馆、网吧、KTV、敬老院、养老院等重点场所的管控力度;相关部门对进口冻链物流要严格把关,及时检查;督查问责组要开展明查暗访,加强督查,检查各单位、企业主体责任是否落实以及防控机制是否发挥作用等;要加强调度,精准施策,严格管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每周要调度一次,及时会商解决防控工作中的各类问题,加强对北京回隆人员的核酸检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强调,要认真吸取北京新发地市场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扩散案例的教训,结合隆回当前情况迅速补齐短板,对高铁站进出口要严格把关,守住关口,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要加大对宾馆、饭店、超市、市场的冷冻食品以及网吧、KTV、企业、工厂等场所的检查力度,督促各场所的经营者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县教育局要严防死守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检查;县卫健部门要加强对各乡镇卫生院和村级卫生室的督查力度,提高疫情防控能力;物资组要迅速购买足够的防疫物资,充分做好储备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明确工作人员,压实责任。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