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委员提案
隆回县人民政府对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0196号提案的答复
文件名称: 隆回县人民政府对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0196号提案的答复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3-57129 发文编号: 隆政函〔2023〕57号
公开目录: 委员提案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05-03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5-03 有效期: 永久




隆政函〔202357



隆回县人民政府

对市政协十三次会议第0196号提案

  


魏梧树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培育新型县域城市综合体项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隆回鹏阳方达丽家国际商贸城项目是我县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带动商贸流通业扩容提质一个重大产业项目,是加快推进我县城北新区及城东片区建设发展的重要载体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县城城市品味,改善群众生活条件,同时为群众就近就业创业提供新选择。加快培育这一新型县域城市综合体项目,我县加大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力度,与项目建设主体一起推动其健康有序地运营。

一、宣传推广方面

一是项目建设主体隆回县方达丽家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主动争取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利用县内各大活动、各大平台特别是邵阳市“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在我县举办的大好时机进行宣传推广,进一步提高隆回鹏阳方达丽家国际商贸城的知名度。

二是县商务局利用各种投资贸易展览展会、老乡座谈会等重大招商活动,支持方达丽家国际商贸城到现场布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介绍项目情况等,加大对商贸城的宣传推广。

二、市场培育和“划行归市”的政策支持和政策落地方面  

县决定对县城区建材家居行业市场实行划行归市管理,加快推进隆回国际商贸城建设2022年3月31日,出台了《关于全力建好隆回国际商贸城的通告》(隆政函〔202230号)。受疫情影响,原定2022年9月底开始试营业隆回国际商贸城项目延期到今年8月1日试营业。

3月9日县长杨韶辉组织召开了房地产企业家座谈会,会上将各房地产企业反映的问题清单进行了交办。会后,出台了《关于对2023年房地产企业家座谈会提出问题进行交办的函》(隆政办函﹝2023﹞24),明确隆回国际商贸城项目将于8月1日试营业,要求对隆回县城区域建材家居市场开展一次规范整顿工作,解决“划行归市”的问题。按照“规划引导、市场运作、归类有序、方便群众、禁止占道、管理规范”的原则5月底前,县市监局联合各相关职能部门实行划行归市管理同时,鼓励经营户自主选择入驻隆回建材家居专业市场(隆回国际商贸城)进行经营对入驻隆回国际商贸城的经营户(企业)办理证照实行“一站式”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入驻经营户(企业)依法享受政策支持与奖励。

三、改善营商环境、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方面

一是成立隆回县民营企业服务中心。2023年1月10日,隆回县民营企业服务中心挂牌成立。这是强力优化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一项重要举措。该中心将当好民营企业的“店小二”,当好政企之间的架桥人,全面落实联系民营企业和商会制度,全力推动惠企政策落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二是隆回县政务服务中心开辟重大项目绿色通道。启动重大项目绿色审批程序,精简审批流程,优化涉企服务,对重大项目马上办、并联办、跟踪办,确保项目快落地。针对项目审批过程中发现的难点、堵点问题,邀请相关审批部门及业主单位走进“营商会客厅”,与企业“面对面”交流,为企业排忧解难。同时,开展项目代办,对项目审批实行代办员代办为主,项目建设单位配合为辅。针对隆回鹏阳方达丽家国际商贸城项目,由县政务服务中心牵头,对入驻此项目的经营户(企业)办理证照实行“一站式”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入驻经营户(企业)依法享受政策支持与奖励。

三是县人社部门“直播带岗”解决企业“招工难”、求职者“就业难”问题。 打通招聘、求职线上精准对接的新渠道,开展“春风行动”网络招聘活动,采用时下喜闻乐见的“直播带岗”、“云”端招聘方式,让企业和求职者“屏对屏”互动、“面对面”沟通。

四是县税务部门开展税惠赋能活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税务部门主动靠前服务,高效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以“便民办税春风”强力助阵企业高质量发展。

五是电力部门“满格电”护航企业“高运转”。国网隆回县供电公司主动作为,与企业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及时掌握企业生产情况和用电需求。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深入各企业生产车间,对厂房生产设备、用电线路进行“义诊”为企业提供涵盖安全用电隐患排查、线上办电指导、电价政策讲解等服务内容丰富的“生产用电大礼包”。

四、为企业提供金融平台,助推银企合作方面

一是我县金融办、县人民银行积极发挥职能部门职责,深入走访企业收集企业融资需求,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定期召开政银企洽谈会对接企业。3月7日,由县金融办、县人民银行举办的政银企洽谈会上,签约总额达35.52亿元,切实解决了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问题。其中,我县鹏阳集团旗下的湖南小贝婴童用品制造有限公司与建设银行隆回支行达成5000万元的贷款意向,并进行了现场签约。当前,建设银行隆回支行已对其投放到位3000万元。

二是我县金融办督促隆回农商银行负责人和分管贷款负责人多次前往隆回鹏阳方达丽家国际商贸城项目进行调研及贷款调查。3月30日,隆回农商银行对该项目整体授信了4200万元用于项目经营。

感谢我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隆回县人民政府     

                                202353

: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

联系人及电话:肖润美 0739-8232473


一审: 二审: 隆回县人民政府 三审: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