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两会】隆回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时间: 2024-02-22 17:06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扬 刘江 【字体:

 2月22日,隆回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城会议中心开幕。300多名县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刘军、杨韶辉、曾艳梅、曾梅林、奉锡样、陆海涛、刘汉才、彭向文、段小红、胡江南、陈炳阳在主席台就座。

 县领导吴正桂、雷勇、刘咏波、杨方且、李翠婷、刘海秋、康添慧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相关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老同志、老领导和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92人,实到代表371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梅林主持。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三个部分:一、2023年工作回顾;二、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工作;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杨韶辉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县委的领导下,锚定“三宜三融三区”奋斗目标,全力打好“发展六仗”,全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迎难而上、加压奋进,有效投资扩大,消费市场回暖,市场主体提质。二是夯实基础、加快转型,实现产业发展集聚集群,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园区建设质效稳步提升。三是统筹联动、一体推进,脱贫成果持续巩固,特色农业持续发展,城乡基础持续改善,生态建设持续推进。四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重点改革稳步推进,开放合作提速提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五是以人为本、兜牢底线,民生保障不断加强,社会事业协调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六是牢记使命、尽心履职,政府效能不断提升。

 报告提出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推动“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建设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报告明确今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模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均增长8%,居民收入增速高于经济增速;粮食产量52万吨以上;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完成其他约束性指标。

 杨韶辉指出,围绕上述目标,2024年政府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一是聚焦三产融合,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二是聚焦扩大内需,推动经济稳健增长;三是聚焦改革开放,汇聚更多资源要素;四是聚焦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县;五是聚焦一体发展,推进城乡融合共进;六是聚焦民生改善,着力打造幸福隆回;七是聚焦和谐稳定,筑牢安全发展屏障。

 关于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杨韶辉指出,加快构建中国式现代化隆回篇章,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让政治底色更加鲜明,依法行政成为自觉,真抓实干蔚然成风,清廉正气持续充盈。

 杨韶辉号召,各位代表,奋斗创造奇迹,实干铸就辉煌。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笃定信心、守正创新,一往无前、顽强拼搏,以实干诠释忠诚,以实绩体现使命,以实效赢得民心,为奋力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稿件单位: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