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两会】政协隆回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时间: 2024-02-21 16:52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乾波 米扬 【字体:


 凝心聚力齐攻坚,真抓实干促发展。2月21日上午,政协隆回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城会议中心开幕。县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建设共商大计、共谋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兼)曾艳梅,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梅林,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奉锡样,县政协副主席吴厚宾、范吉权、刘祖中、刘路桥,县政协副主席提名人选刘芬,县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提名人选刘振华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人武部部长、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老领导代表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开幕式由吴厚宾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政协委员317人,实到298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

 杨韶辉代表中共隆回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出席大会的同志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是凝心铸魂、团结奋进的一年;是提质增效、积厚成势的一年;是民生殷实、幸福跃升的一年;是真抓实干、收获颇丰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打好“发展六仗”,推动“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建设取得可喜成绩。

 杨韶辉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隆回经济社会发展将统筹抓好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水平安全、高效能治理、高标准党建“五高”建设,统筹抓好“五高”就是要增强政治自觉,始终与党委同向;就是要服务中心大局,始终与发展同行;就是要践行人民至上,始终与群众同心;就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与时代同进。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把握和主动融入全县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协商优势、平台优势、智力优势,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要职能,汇聚最广泛的行动共识和工作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杨韶辉指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彰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优势、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长期执政地位的关键举措。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按照章程开展工作,及时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和外部环境。县政府及各部门要加强同政协组织的联系配合,把政治协商作为重要环节纳入决策程序,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政协的参政议政成果,让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干事有舞台、工作有作为、成果有体现,不断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格局。

 杨韶辉强调,人民政协在推动隆回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大有可为,也应该大有作为。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坚定信心、奋勇向前,为加快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奉锡样代表县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县政协及其常委会一年来所开展的主要工作:一是突出“一个根本”,坚持高站位引领;二是把握“一条主线”,服务高质量发展;三是聚焦“四个重点”,着力高水平助推;四是擦亮“五个品牌”,实现高效能履职;五是建好“三项机制”,锤炼高素质队伍。

 奉锡样指出,在中共隆回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十届县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省政协“1453”履职总要求和全县中心任务,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奉锡样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2024年县政协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省委“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丰富完善省政协“1453”履职总要求,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和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保持好来势、巩固好态势、发展好趋势,接力推进“四创”政协建设,推动全县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托起理论武装新高度;二是要以委员履职为主体,助力产业发展新提升;三是以团结联谊为纽带,奏响凝心聚力新华章;四是以调查研究为抓手,增进民生实事新福祉;五是以创新争优为导向,打造汇智协商新品牌;六是以初心使命为己任,展现政协队伍新风貌;奋力谱写我县政协助力隆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伟大祖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献礼!

稿件单位: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