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隆回:县委书记与少年儿童共度“六一”欢乐时光
时间: 2023-06-01 17:19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作者:肖大松 【字体:

6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隆回县委书记刘军来到县幼儿园、县城东幼儿园、县特殊教育学校、山界回族乡九年义务制学校,亲切看望少年儿童,与孩子们共庆“六一”儿童节。刘军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向辛勤奋战在教育工作一线的广大教师和关心支持少儿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方且,县关工委主任刘文成,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马乐成,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良,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诚,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唐荷花等参加。

在县幼儿园,刘军观看了安吉游戏活动,边参观边听取了县幼儿园教学环境、办学规模、师资配备、办学特色、幼小衔接等情况介绍,刘军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广大教师要肩负起立德树人的重任,注重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良好人格的培养,满足孩子们个性化、多样化的学习与发展需求。

投资4000万元建设的城东幼儿园是易地扶贫搬迁教育配套项目,主要面向兴业小区和思源小区易地扶贫搬迁户招生,现有幼儿282人中易地扶贫搬迁户子女187人。刘军在该参加了早安隆回温馨城东六一文艺汇演暨爱心捐赠活动启动仪式,对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孩子们表达了亲切的慰问。

“有什么困难,随时跟我讲。”在县特殊教育学校,刘军参观了校园,看望慰问学校师生,向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向辛勤耕耘在一线的特教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并和特教老师进行了合影。刘军表示,县特殊教育学校承担着全县特殊儿童成长学习的重要任务,为了这些特殊儿童更好地成长,老师们做了大量的工作,付出了太多的心血。他指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关心、支持特殊教育事业发展,给予特殊儿童更多关心、关爱,把特殊教育事业办得更好。特教教师要不忘初心,用更多的爱心、耐心和责任心,温暖特殊孩子的心灵,把党委、政府对他们的关怀落实到他们身上。

民族团结一家亲。在山界回族乡九年义务制学校,刘军参加了该校举行的“童心向党庆‘六一’、快乐成长心飞扬”文艺汇演活动并讲话。看到孩子们朝气蓬勃、活泼童真的笑脸,刘军十分欣慰,与孩子们合影。他希望广大少年儿童要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有贡献的人。

刘军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全县上下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关心少年儿童成长进步,千方百计地改善少年儿童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学校要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工作,从青少年抓起,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讲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故事。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重视青少年儿童的教育培养,为教育办更多实事,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作出更大努力。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