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强国丨隆回:金银花里收“金银” 22万余亩进入采摘期
时间: 2022-07-15 19:36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李乐沅 胡权 【字体:



眼下正是金银花采摘的时节。连日来,在隆回县小沙江地区的金银花基地,村民正忙着采摘金银花,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隆回四季分明,雨量充沛,无霜期长,全境富硒,是金银花生长的天然“温床”,尤其是以小沙江、虎形山、麻塘山为核心的隆回北部,是金银花最适宜生长区,先后获得“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等,被原国家林业局授予“中国金银花之乡”称号。

隆回县是全国最大的原生态金银花种植区和南方金银花交易集散地,全县种植金银花种植22万余亩,年产干花约1.2万吨,占全国金银花产量的60%以上,产值超过20亿元,是隆回人民的致富花、振兴花、幸福花。

近年来,隆回县坚持 “产业兴花”“产业强花”的路子,推行重点产业链长制,实行县委主要领导担任产业链链长,县级干部担任产业链副链长,推动金银花等特色产业“品质提升、品牌塑造、补链强链”。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