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隆回县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时间: 2021-09-10 12:33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作者:肖大松 【字体:












910日,隆回县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县影剧院隆重召开,328名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校长、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受表彰奖励。

县委书记刘军,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县委副书记曾艳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梅林,县政协主席提名人选奉锡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代林,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方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海波,县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罗晓光,县政协原副主席、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夏亦中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主持。

会议宣读了《中共隆回县委办公室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隆回县优秀校长、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的表彰通报,并对受表彰的部分代表进行了现场颁奖。

优秀班主任代表司门前镇金潭中学唐钰宣、优秀教师代表隆回二中陈玉娥、优秀校长代表六都寨镇西山学校校长欧阳建甫在台上作了典型发言。

年来,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用心从教、潜心育人,全县各级各部门及干部群众积极支教、热心帮教,办学条件明显改善,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教育安全有效夯实,教育管理日趋规范,全县教育呈现出了一派欣欣向荣的喜人景象。

刘军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十四五”时期,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教育改革发展的外部环境和宏观政策环境已发生深刻变化,面临着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目标、新要求。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需要我们更加重视教育,努力培养出更多更好能够满足高质量发展和时代需要的人才。我们必须紧跟时代步伐,在教育改革的大潮中,把握重大机遇,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刘军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要努力办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推动教育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财政资金投入要优先保障教育,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要优先考虑教育;要深化教师队伍建设,让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要铸就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要切实提高教师的职业幸福感,要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

杨韶辉勉励全县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不负党和人民重托,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杨韶辉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化认识,擦亮“教育强县”品牌,不断推动隆回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要着力提升教育质量不停步,要全面营造社会风尚不松劲。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机关正科级及以上单位、省市驻隆单位主要负责人县人大教科文卫委、县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主要负责人县教育基金会负责同志,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和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受到表彰奖励的县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校长、优秀教育工作者及师德标兵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县直公办学校校长、书记,县直民办学校校长县教育局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教育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