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民生
隆回县“等级”监考评比保高考平安
时间: 2021-06-07 19:42 来源:隆回二中 作者:刘剑 杨旭 【字体:

“我们现在是五个A,争取以后不出差错,评个优秀……”6月7日,在监考语文后,隆回县第二中学贺雪老师和同考室监考员阳倩拍手鼓劲。2021年全国高考正式开始,隆回县自创的“监考员考评细则”也再次全面实施。
隆回县今年高考报名总人数为10495人,其中2478人已被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录取,实际参考7415人。设一中、二中、九中三个考点,实设考室252个。
为进一步做好高考、学考工作,充分调动监考员的积极性,确保高考、学考工作平安顺利进行。隆回县教育局下发了《关于评选高考学考优秀监考员的通知》,根据监考员出勤、培训、业务考试、考室布置、考室开放、监考及各种表格填写等项目,及监考员对要带到考室的答题卡、试卷及条形码签字确定,分项目对监考人员的表现分为A、B、C、D四个等次进行考核,各考点根据等级情况现场评选出5名优秀监考员,最终根据省里视频回放反馈情况确定为优秀监考员。在监考过程中其他表现较好、无差错的监考员,通知所在单位进行通报表扬。评选结果作为教师年终评优、评先、晋职、绩效的重要依据。
据悉,2011年开始,隆回二中考点开始进行试点并逐步完善,以帮助全体监考员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服务,落实岗位职责、严肃考风考纪,不疏漏每一个细节,同心协力,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严格按照考务手册和广播进行操作,“老手不要凭经验,新手不要想当然”,从而确保隆回二中考点八年来高考工作三保三零(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零差错、零事故、零违规)。
  近年来,隆回县全面实施关于高考学考七个项目等级考核,全县实现了高考三保三零,实现了“阳光高考、平安高考、和谐高考”的总目标。

稿件单位:隆回二中责任编辑: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