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一互动 > 工作动态
隆回:用群众办事方便的实效检验“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成效
时间: 2022-06-07 11:33 来源: 作者: 【字体:

走流程的重点是围绕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急难愁盼”事项、重点难点事项,为企业和群众解难题,目的是进一步优化服务。

 6月6日11点,隆回县委书记刘军督查完高考准备工作后,围绕“急难愁盼”来到县政务中心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自来水公司窗口。以办事人员身份向窗口人员咨询,要办一个游泳池要怎样落户,在一栋房子中既有生活用水,又有经营用水又怎么收费等问题。

 为进一步了解该窗口办事人员业务答复准确性,调研组当即邀请该县自来水公司总经理来到窗口。对自来水公司负责人说,自来水与群众息息相关,最受群众关注,作为公司负责人要到窗口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活动,围绕群众“急难愁盼”找准“难”的症结,大力攻坚破难,优化再造流程,提质审批服务,让群众办事更方便。然后,来到市监局窗口,以陪伴走流程的形式,陪同群众办理了个体工商业营业执照。

 在不动产服务大厅调研组向群众和窗口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不动产证办理流程复不复杂,办证时间长不长等情况,并征求了意见。然后又来到二楼服务大厅,了解职工保险、灵活就业保险、水利窗口办理业务进行了解。


 调研组指出,全县各部门要围绕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本单位、本系统、本行业重点难点审批服务和便民服务事项,分别以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两种身份,通过模拟走流程、帮代走流程、陪伴走流程、坐窗走流程、“倒推”走流程等方式,走完办事全过程。要按照要求在全县集中开展“湘伴走流程”活动,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更好办,“一网通办”更畅通,便利服务特殊群体“帮代办”“上门办”,精准推进“免证办”“容缺办”,广泛推进“就近办”“自助办”,推行便民服务“一卡通”。以行动促实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群众办事方便的实效检验“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成效。

稿件单位: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