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一互动 > 工作动态
隆回县召开防汛抗旱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 2022-05-18 17:37 来源: 作者: 【字体:

5月18日上午,隆回县召开防汛抗旱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全县防汛抗旱工作。

县委书记刘军,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县委常委王兰鹏,副县长贺海飞,以及县防汛抗旱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应急、自然资源、农综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提高认识,全面深刻领会国家、省、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扛起防汛抗旱这一重要政治责任,下好责任落实“关键棋”、风险隐患“化解棋”、研判预警“先手棋”、队伍物资“保障棋”,以实际成效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咬定“五个确保”的防汛工作总目标,准确把握防洪抗灾工作重点,突出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水库山塘防洪保安和城市防洪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形成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强大合力。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落实防汛责任,明确细化分工,在思想上、组织上、技术上、物资上做好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格按照市委提出的“三个第一时间”和“八个一律”的要求,落实值班值守,确保雨情、水情、灾情以及防汛调度命令及时上传下达。要以“八个到位”为工作标准,强化督查检查,切实把防汛抗旱工作压实到各环节、全过程、各层级。要组建坚强有力、反应迅速的专业抢险队伍和民防队伍,完善防汛预案,加强培训演练,备齐防汛物资。要尊重规律,科学调度,统筹好防汛与抗旱工作,抓好供水和灌溉设施的维修、改造和配置,保证居民用水。

会议强调,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是牵动全县发展大局的大事,更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要事。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紧盯目标任务,认真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今年全县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气象、水文、水利、自然资源、住建、交通、城管、文旅广体、农业农村、消防、电力、县防办等12个单位依次作工作汇报。


稿件单位: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