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一互动 > 工作动态
杨卫平到六都寨水库巡库并检查防汛工作
时间: 2022-05-27 12:11 来源: 作者: 【字体:

 5月26日下午,副市长杨卫平到六都寨水库巡库,并检查防汛安全,调研水利经济发展。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车茂,市六灌局党委书记刘万红等参加。

 杨卫平一行现场查看了六都寨水库大坝、溢洪道等枢纽工程及库区环境卫生,详细了解了泄洪闸启闭设施运行情况和电站运行情况等,在六都寨水库信息中心仔细查看了雨水情况和值班记录,听取了管理单位关于工程运行、防汛备汛、水生态保护等方面情况的汇报,对六灌局积极作为、勇担责任,在防汛抗旱、水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杨卫平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以临战状态全力抓好防汛减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起来,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科学调度应对,坚持防汛和抗旱两手抓,在确保防洪安全前提下精准调节水库库容,满足汛后人畜饮水和农业灌溉用水需求;要加大隐患查处力度,对薄弱环节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消除隐患;要层层压实责任,落实领导带班的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强化抢险队伍应急演练,配齐配足防汛应急物资,加强设备检查维护,提升应对能力,切实把防汛措施和责任落到实处。

稿件单位: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