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一互动 > 工作动态
刘军主持召开2022年全县中小学安全、防溺水、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 2022-04-06 19:18 来源: 作者: 【字体:

  4月6日,县委书记刘军主持召开2022年全县中小学安全、防溺水、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市教育系统系列会议精神,总结全县近期中小学各项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研判安全工作形势,进一步推进学校安全、防溺水、疫情防控等工作,县领导曾艳梅、陈代林、张胤、刘琴参加。

  刘军指出,教育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学生安全事关广大学生的生命健康,事关千万家庭的幸福安宁,一定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主动扛起政治责任,抓实抓好学校学生安全管理工作。

  刘军强调,各乡镇(街道)、县教育局、各中小学(幼儿园)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抓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稳定工作的使命担当,深刻认识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性、敏感性、紧迫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高危领域,从紧从实从细打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稳定工作大仗硬仗。要从严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守校门关口,落实晨午检及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抽检机制;要坚决做好防学生溺水工作,提前部署,建立机制,对重点人员、重点地段进行重点防范,把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米”,确保实现“零溺亡”目标;要加强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认真开展食品安全日常自查和定期检查,做到层层把关、责任到人;要努力确保上下学交通安全,乡镇(街道)要联合中心校、交警中队等部门共同研究制定有效措施,严格落实错时放学、分批接送、定点车辆,确保学生出行安全、有序,要将摩托车驾乘人员“戴帽工程”行动落实到学校;要坚决防范各种校园暴力伤害,杜绝校园欺凌事件发生,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严防极端事件发生;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深入开展电路、学生宿舍、食堂、实验室等火灾隐患排查;要做好汛期学生上下学途中的安全工作,做好学生上下学途中过河、滑坡点等危险路段隐患排除工作;要加强校园反电诈、禁毒教育、信访矛盾化解等工作,加大与信访对象的沟通协调力度,及时化解矛盾纠纷。

  刘军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形成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稳定工作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要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全县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坚决防范中小学(幼儿园)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办好隆回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实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上,副县长张胤总结部署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溺水、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县城设立主会场,在各乡镇(街道)设立分会场。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县直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教育的班子成员,乡镇(街道)中心学校及下属各学校(幼儿园)的校长(园长)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稿件单位: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