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一互动 > 调查征集 > 结果反馈
关于“精准扶贫”政策群众满意度调查问卷分析报告
时间: 2017-01-06 15:34 来源: 作者: 【字体:

近年来,隆回县全面实施精准扶贫,对贫困农户实行一户一本台账、一个脱贫计划、一套帮扶措施,确保扶到最需要扶持的群众、扶到群众最需要扶持的地方。为了解此项工作在社会上的知晓程度和群众满意度的相关观点,在隆回县政府门户网站上开展了问卷调查,并形成了分析报告。先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问卷调查的基本情况

问卷围绕调查参与者对“精准扶贫”的含义、“精准扶贫”的态度、精准扶贫工作的关键措施、当前扶贫工作的主要不足的地方、会对“扶贫”做出什么贡献、对“精准扶贫”工作满意程度设计了6个主客观调查题,并在隆回县政府门户网站上开展了问卷调查。

二、问卷调查数据的综合分析

调查的网民对 “精准扶贫”的含义了解情况。参与者有53.33%是十分了解的;有40%是只听说过,不太了解;有6.67%没听误解过。

参与者对“精准扶贫”的态度情况。参与者有66.67%很必要,有20%没必要,贫穷与否要靠自己改变,有13.33%无所谓。

参与者对精准扶贫工作的关键在哪里的情况。参与者有46.67%培育新型产业,有20%加大资金投入,有33.33进行技能培训,有0%进行政策兜底。

参与者对当前扶贫工作的主要不足在哪里的情况。参与者有66.67%对象不精准, 有13.33%帮扶资金不足,有6.67%.帮扶措施不到位,有13.33%没有因户施策。

参与者会对“扶贫”做出什么贡献情况。参与者有6.67%定期捐款,有寄出爱心包裹13.33%,有40%亲身去贫困地区给予帮助,有40%表示其它。

参与者对“精准扶贫”工作满意程度情况。参与者有26.67%表示满意,有46.67%一般,有26.67%不满意。

三、意见和建议

一要深入贫困村贫困群众,帮助贫困村贫困户制定扶贫规划,做到项目规划到户、脱贫效果到户,结合整村推进扶贫开发和民政救助政策,切实解决贫困户吃饭、穿衣、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两不愁、四保障”方面的问题,切实解决最困难地区、最困难群体和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让贫困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实现贫困群众生存条件大改善。

二要帮助困难群众出点子想法子,共同谋划发展新思路新举措,坚持以产业为支撑,因地制宜帮助贫困村、贫困户发展特色增收致富产业,尤其要帮助发展一批周期短、效益大、可持续增收的产业,落实贫困户有能力经营的产业项目,做到因人因地施策、因致贫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产业发展扶持到村到户,努力探索构建贫困群众持续增收长效机制,实现贫困群众产业增收大提升。

三要坚持扶贫先扶志,充分发挥贫困群众的主体作用,引导他们坚定信心、不等不靠、苦干实干,依靠自身努力增加收入,改变落后面貌。加大贫困群众教育培训力度和转移输出力度,帮助贫困群众成为具有增收致富技能的新型农民,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将帮扶对象纳入各项惠民政策保障范围,促进贫困群众尽快脱贫致富,实现贫困群众致富本领大增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努力改善贫困村贫困户人居环境和提振精气神,实现贫困群众幸福指数大提高。

稿件单位: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