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一互动 > 回应关切
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022年4号令
时间: 2022-04-23 18:25 来源: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作者: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字体: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

 鉴于当前上海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和防控政策调整,为严防疫情输入,现就加强涉上海疫情关联人员的管控命令如下:

 1.务必积极主动报备。请全县广大群众积极宣传,动员在上海全市区域内经商、务工、探亲、旅居的我县户籍居民,务必主动通过家人、亲属、朋友向户籍所在地或单位报备,可通过“上海市隆回籍人员专用摸底小程序”或电话报备。

 2.坚持非必要不返乡。目前邵阳疫情复杂,上海来隆必定赋红码,落地隆回必须隔离,隔离费用全部自负。考虑行程风险,以及实施隔离政策给生活、工作带来的不便,现旅居上海的隆回籍人员,要坚持非必要不返乡。

 3.返程必须提前报备。确需来(返)隆的,须提前3天向目的地村(社区)和单位报备,报备须含当前健康情况、交通方式、入隆地点、落地时间,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海市出具同意的证明,旅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4.自觉配合落实管控。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凡从上海(或途经上海)的返(来)隆人员,均须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经高速返(来)隆的人员和车辆,均只能在隆回高速出口落地。请在落地隆回的第一地点,立即原地不动、做好个人防护,并向户籍地村(社区)、县疾控中心(0739—8232059)报告,配合流行病学调查和落实管控措施。经高铁返(来)隆人员,一律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在高铁站临时隔离点隔离后经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继续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管控措施。

 5.严格落实主动报告。凡4月1日以来,从上海或途径上海进入隆回,而没有落实政府管控的人员,请及时向现居地村(社区)和县疾控中心报告(0739-8232059),配合防疫人员进行流调和落实管控措施。鼓励广大群众对上述人员进行举报,举报电话:0739-8111796。

 邵阳市三区等其他疫区来(返)隆人员,也须严格按规定报备和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严格遵守防控政策,以免造成严重后果并承担法律责任。对有意隐瞒行程、不配合落实管控、不执行防控政策,造成疫情输入和扩散蔓延的人员,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予以法律责任追究。

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4月23日

稿件单位: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