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一互动 > 回应关切
告全县人民书
时间: 2022-03-12 13:06 来源: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作者: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字体:


全县父老乡亲朋友们:

随着清明临近,您可能会踏上返乡祭祖的路。但是,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国内多地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2020年武汉疫情以来形势最严峻的时期。为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特向您提出如下建议

一、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在进入各类公共场所时,请主动配合扫“场所码”,坚持“戴口罩、测体温、一米线、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公筷制”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二、全面倡导文明祭祀。倡导通过经典诵读、网络祭祀、居家追思(通过建立亲属微信群、微视频、讲先人故事、制作思念卡)等形式祭拜。减少现场祭拜、踏青祭拜,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承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餐饮单位须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行举办5桌以上聚餐的个人,须向属地村(居、社区)报备,并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三、主动提前报备行程。返乡路途遥远,途中感染风险大,非必要不返乡。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风险等级变化进行调整,返乡有被隔离管控的可能。确需返乡的,做好个人防护,提前规划行程,避开中高风险地区,有序返乡提前3天向目的地所属村(社区)报备,并通过微信小程序(附下)填报相关信息,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外省入隆返隆人员均需查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湖南省居民健康卡,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隆后24小时内自费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确定前不得随意流动。

  四、配合落实分类管控

时刻关注现居地疫情形势,如您来自境外、国内风险地区或在旅途中途径风险地区,请主动落实防控措施,配合做好管控工作(具体措施附后)。

五、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最有效措施,如您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仍未接种的,请您前往就近的疫苗接种医疗机构,及时接种基础免疫和加强免疫,共筑免疫屏障。

疫情关联你我他,有效防控靠大家!让我们携手同行、齐心协力,记住危险源于大意,去掉侥幸心理,对自己和家人健康负责,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一起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早日迎来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3月12日

分类管控措施

1.境外入隆返隆人员实行“14+7+7”管控措施,在第一口岸城市实施完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再实施7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7天的居家健康监测(不符合“一人一户”居家隔离条件的继续进行7天集中隔离,下同),并做10次核酸检测。

2.中高风险地区入隆返隆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做5次核酸检测。

3.从高风险地区或发生本地社区传播风险的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入隆返隆人员,实行7天集中或居家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做5次核酸检测。

4.从高风险地区或发生本地社区传播风险的中风险地区所在地其他县市入隆返隆人员,实行14天自我健康监测,并做3次核酸检测。

5.从中风险地区所在地其他县市入隆返隆人员,实行14天自我健康监测,并做3次核酸检测。

6.有本土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但尚未划定中高风险区域的地级市、直辖市的旅居史入隆返隆人员,实行14天自我健康监测,并做4次核酸检测。

稿件单位: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