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一互动 > 回应关切
这八类人员赶紧报备!邵阳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时间: 2022-01-05 22:06 来源: 作者: 【字体:

截至2022年1月5日0时,全国有高风险等级地区6个、中风险等级地区82个。元旦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增加,叠加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疫情传播风险始终存在。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邵阳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

一、主动报备行程。以下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配合落实相关防疫措施;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1、与发布病例轨迹有交集人员;

2、接到省、市、县、区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

3、2021年12月18日以来有浙江省宁波市旅居史;

4、12月19日以来有河南省许昌市旅居史;

5、12月19日以来有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旅居史;

6、12月28日以来有广东省佛山市旅居史;

7、近14天内有陕西省西安市、延安市、咸阳市、渭南市,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东兴市,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云南省昆明市、西双版纳州等疫情发生地旅居史;

8、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近28天内有境外旅居史。


图片


扫码实时查看全国高中风险地区、各地防控政策、核酸检测机构

二、主动开展核酸检测。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来(返)邵旅客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邵,抵邵后24时之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2022年3月15日前,没有本土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来(返)邵旅客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邵。

三、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远行,近期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报告的地区。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并做好个人防护;返邵后,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旅途中提高警惕,全程落实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手卫生等个人防护措施。

四、做好个人防护。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卫生防病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会、养成“一米线”好习惯。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立即佩戴口罩前往附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如实报告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

五、及时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和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群众尽快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邵阳市疾控中心

2022年1月5日


稿件单位: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