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一互动 > 回应关切
关于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
时间: 2021-08-05 14:33 来源: 作者: 【字体:

全县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

当前,新冠疫情仍在全球持续蔓延,国内多地报告本土散发病例,根据我县实际情况,为更好发挥志愿服务作用,统筹运用志愿力量,引导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科学有序开展志愿服务,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模范带头,做加强防护的示范者

广大志愿者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自觉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劝导亲友及周边的人尽早注射新冠疫苗。减少不必要外出活动,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不串门、不聚餐、不去人员密集场所,配合验码、测温,保持一米线距离,发现疫情及时报告。

二、加强引导,做科学防控的宣传员

广大志愿者要通过权威部门、主流媒体掌握疫情动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做好政策措施解读,引导群众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信息,宣传党委政府疫情防控措施与成效,传播向上向善正能量。

三、有序参与,做联防联控的生力军

广大志愿者时刻关心疫情防控的态势和信息,关注团队志愿服务招募指令,做好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组织准备,立足本地,结合所长,主动报名,等候召唤。协助做好疫情信息收集、体温检测、疫苗接种、秩序维护,开展村(社区)防控、特殊群体关爱等文明实践活动,主动关心近邻,及时化解矛盾,倡导互帮互助,稳定社会情绪。有条件的可协助做好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工作。

四、积极主动,做防控一线的力行者

鼓励有医学、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在相关专业机构的统筹调配下,积极参与卫生防疫、心理疏导、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做好疫情防控辅助工作。非专业志愿组织可结合本团队主要服务项目与人员特长,提供力所能及的生活保障、物资递送、交通服务等助力服务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抗疫的氛围。

希望全县志愿服务组织与广大志愿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我们坚信,有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一定会取得胜利!

隆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2021年8月4日


稿件单位: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