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关心下一代
鸭田镇李子坳新村:“老板村支书”任上助学不停歇
时间: 2023-03-22 10:58 来源:隆回县关公委 作者:陈甫春 戴冕 【字体:

  “郑书记当村党支部书记,不仅把工资全部捐给了学校;还另自掏腰包为学校教师年年发2万元早、晚餐生活补助费,为教师每年每人发5000元的奖金;为学生解决国家补助以外的全部在校搭餐费……”

  3月2日,在隆回县鸭田镇李子坳小学附近的农家院落里,几名学生家长对村党支部书记郑俊华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扳着手指头一件件细数着为村小学所做的实事。

  隆回县鸭田镇李子坳新村党支部书记郑俊华,生于20世纪70年代,是一名退伍军人,为了回乡创业,放弃部队升迁的机会,毅然回到老家李子坳村,通过多年的拼搏,现成为湖南俊波劳务公司董事长,工程遍布贵州,长沙等十多个中等城市,让山区家乡许许多多贫困落后的家庭走上了致富小康之路,自2017年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对村里教育事业的发展也是情有独钟,连年助学不停歇。

  郑俊华刚上任的时候,该村学校已成危房,原学校有三百多学生的学校几年后骤减至当时的一百多名学生,郑俊华积极向上级争取改造计划,通过一年的努力,新教学楼终于建成。学校建成了,没有好课桌、照明和监控设施;郑俊华又给全校学生捐赠全新的桌椅140套以及解决了照明、监控等设施。郑俊华还把自己当书记的工资也全部用于学校学生的生活补贴。

  2020年4月,郑俊华得知李子坳小学教学设备比较匮乏,便协同爱心人士郑明章出资硬化了学校操场250平方米,对学校进行了绿化美化,为学校安装了21米宽的不锈钢校门、18米长的学生食堂和厨房外的护栏;为当时学校9名教师准备了大办公桌,为所有教师房间安装窗帘和热水器等设施;给学校图书室捐赠图书柜8个、大图书桌4张、各类图书2000余册。俊波劳务公司为在校师生捐赠了学生校服284套、教师每人职业装两套,并给予教师伙食补助费1万元。此外,九名教师还分别受到郑俊华资助每人的2500元绩效奖。爱心人士郑明章为学校捐赠了价值15000元音响和投影等设备。2021年5月,李子坳小学在校内开展 “红心向党 感恩资助”爱心书包捐赠活动。郑俊华代表亿臻集团向全校100多名学生每人捐赠了一个书包。

  在当前农村在校学生逐年减少的情况下,而李子坳小学的学生人数一直稳定在5年前的水平,教师也由9人增加到了11人。郑俊华为改善学校办公设施、教师工作生活条件、学生学习环境提供了有力保证,也用爱心激励教师们搞好本职工作,乐于奉献,积极争当优秀;能让学生安心学习,让学校师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来自武冈市的年轻教师戴冕,一参加工作便选岗这里,几年上去不愿走,工作干得十分出色,现在当上了学校校长,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在鸭田镇小学同系列中名列前茅。2022年还获得了鸭田镇中心学校绩效文明考核一等奖。

  郑俊华的助学善举得到了隆回县和鸭田镇关工委领导的高度赞扬,在隆回县的十里八乡被传为佳话。


稿件单位:隆回县关公委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