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关心下一代
“孝星”在行动
时间: 2022-11-09 10:34 来源:隆回县 作者:隆回县 【字体:


(通讯员:龚月英)
      10月31日悉,隆回县第一芙蓉学校三年级二班学生欧阳梓涵,自学校发出我是小“孝星”之号召以来,每天坚持打卡。
       欧阳梓涵的母亲何丹,父亲阳潇在新邵县新龙矿业公司工作,他和弟弟同爷爷奶奶住隆回县巴黎新城,父母因工作忙,很少有时间回家,爷爷上班,奶奶照顾他们兄弟俩整天忙里忙外的,很辛苦。学校发出号召后,梓涵立马响应,放学回到家,吃了晚饭就向奶奶提出洗碗的请求,奶奶王桂枚见梓涵喜欢劳动了,高兴极了。可梓涵不知从何下手,他平时看到奶奶洗碗时都要把袖子撸上,他就把衣袖撸到了肩膀上,奶奶告诉他:先把碗筷收拾好,把硬一点的菜渣倒进垃圾桶里,然后打开水龙头,一个一个碗洗干净……梓涵按照这个程序操作,一边洗,奶奶在一旁看着,错了就予以纠正。
      自那次以后,梓涵学会了洗碗,往后又学会了拖地、扫地、给花儿浇水、洗自己的内衣内裤、袜子等,每次做好后,奶奶都要竖起大拇指表扬他做得好,这时,梓涵心中就涌起一种满满的成就感。
      近一个月的每天坚持打卡,梓涵不仅操作上越来越显娴熟,而且生活上已养成了良好的习惯,每当看到地上有垃圾时,他心里就会有一种不舒服的感觉,他就会把垃圾捡放置垃圾桶里,把地扫干净,每天做完作业就拖地,洗完澡,就把内衣内裤、袜子洗干净晾好;梓涵不仅自己的事做得很好,还带领弟弟整理玩具。家里的事有梓涵协助,奶奶觉得轻松多了。
       更为重要的是,在艰苦的学习中,梓涵若用这种精神去攻克学习难关,他的学习成绩不好才怪。劳动能让人变聪明,劳动能增长智慧,劳动能培养学习兴趣,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就从简单的家务劳动开始吧!
       隆回县第一芙蓉学校这种良好的教育模式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稿件单位:隆回县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