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关心下一代
隆回县政协组织县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赴北山镇考察交流
时间: 2022-10-14 09:16 来源:隆回县 作者:隆回县 【字体:

隆回县织县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赴北山镇考察交流

(通讯员:刘茂春 龚月英 )为推广全民健身,助力乡村振兴,1013日上午,隆回县政协学习联络组主任罗立华率县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会长许群超、常务副会长刘期洪、秘书长刘茂春、副秘书长阳晓民,赴隆回县北山镇考察交流。考察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北山镇政协委员工作室,据罗立华介绍,这是隆回县首家政协省级先进单位,该工作室各位委员扎根基层,为群众排忧解难,工作成绩显著。

北山镇党委书记王熙华介绍,该镇有几个大型企业和几个大型水库,与邵阳县接壤,离县城十分钟车程,交通便利,风景优美,地势平坦,适合举办各类全民健身趣味运动会,并带领许群超实地考察了比赛现场,王熙华表示,为了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把全民健身上升到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之伟大方针,该镇将在本月底举办一场全镇党支部领导参与的乡村体育趣味运动会。

北山镇镇长阳国华表示,按照农业农村部体育总局国家乡村振兴局三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十四五”农民体育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部署积极倡导运动是良医的理念,北山镇以往每年都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今年要将运动会办得更加精彩和专业,为此特邀政协隆回县委员会、隆回县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指导本次比赛。比赛主题喜迎二十大,健康中国行”。比赛口号健康快乐、团结协作”。通过此类比赛,将凝聚全镇党政干部的集体智慧和力量,把北山镇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让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

许群超充分肯定了北山镇的地理位置及各项设施非常适合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因地宜推广社会体育事业,进行体育专业培训,本月底将全力以赴协助该镇办好这场全民健身趣味运动会,同时提供了详细的赛事执行方案。比赛期间,还将在该镇举办首场全民健身公益讲座,择期在该镇再举办首期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以此增强全民的健康意识,营造和谐社会,助力乡村振兴。

罗立华表示,将努力贯切《湖南省全民健身条例》和《体育法》,大力支持协会各项工作的开展,推进我县全民健身,助力乡村振兴,扩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能力范围。

在王熙华的主持下,就此次比赛事谊进行了部署,由镇政府牵头,县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现场指导和执裁,在当地选择4-6参与高、协作力强的村民共同完成此次趣味性运动项目,把比赛搬到田间地头,让群众喜闻乐见。

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授予了王熙华阳国华荣誉顾问称号,许群超给两位领导颁发了聘书,期盼隆回县的全民健身事业在他们的大力支持下欣欣向荣,蓬勃发展。


稿件单位:隆回县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