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关心下一代
喜迎二十大,委员在行动十届隆回县政协统战工商组组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调研考察活动
时间: 2022-09-30 09:41 来源:隆回县 作者:隆回县 【字体:

喜迎二十大,委员在行动

十届隆回县政协统战工商组组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调研考察活动

(通迅员:龚月英 刘茂春) 为落实省市政协关于喜迎二十大,委员在行动的活动要求,为助推“体育总局等三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推进’十四五’农民体育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的指示精神落实见效929日,隆回县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 、十届政协隆回县统战工商活动组组长廖名长率18位政协委员及离退休老领导陈云鹤、刘旭日、邱加卿一行,赴隆回县七江镇及南冲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调研考察活动。考察组一行首先参观了隆回县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办公地址:隆回县七江镇)及南冲村的硬软件设施。

隆回县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会长许群超先是引领大家参观了该协会资料室、业务洽谈室、办公区、会议室、协会活动室、健身室、协会工会活动室、培训室。并表示,在起初规划时,为放眼长远,做大格局,汲取了广东乡村体育的成功模式,按照省级乃至国家级先进体育协会标准进行建设。

随后,委员们来到七江新城河畔筹建健康路径进行实地考察。一致认为,这里风景秀丽,流水淙淙,空气质量好,且地处七江镇中心,毗邻七江中学,七江镇中心小学,受益群众近六万人,绿化带达标,该健身路径与镇上的体育设施形成一个整体,对提升老百姓的健康水平必定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社会效益可期,非常合适作为镇级全民健身示范点进行重点打造。

委员们驱车来到七江镇南冲村村委会,与该村委会进行助力乡村振兴座谈,村党支部书记陈善中详细介绍了南冲村的发展历程、人文风情、特别是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果。他说,南冲村有村歌、村志、村碑,也有小学,之前还有中学,这里人杰地灵,社会贤达人士层出不穷,以许群超为代表的优秀村民致富不忘家乡情,不仅个人对村里的建设和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贡献巨大,且祖孙四代热心公益事业,修桥铺路,有很高的为人民服务的政治觉悟。

廖名长表示,南冲村山青水秀,婉如世外桃源、村民淳朴勤劳,昔日,这里是有名的穷山沟,村支书陈善中带领村委一班人不懈努力,在政府部门及社会贤达人士的关注与支持下,不久的将来,必将建设成为一个美丽富饶,具有乡村体育特色的小康之村。

    隆回县社体育指导员协会在该村的村部举行了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拔河比赛、腕力比赛、飞镖比赛。由许群超担任裁判长,南冲小学的学生们担任啦啦队。

拔河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经过激烈的角逐,廖名长带领的一队获得了团队冠军,队员分别是刘旭日、邱加卿、廖国文、钱文江、马亮清、周永华、李潇倩、曾独艳。腕力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男子组冠军钱文江、亚军欧阳卫华、季军马亮清;女子组冠军陈慧萍、亚军马建飞、季军刘科春。飞镖比赛男子组冠军罗楚朋、亚军谢枫、季军刘正柏;女子组冠军马建飞,亚军曾独艳、季军李潇倩。

颁奖仪式在南冲村村委会议室举行。同时,主办方负责人许群超给委员们所在的公司、企业、商会授了荣誉牌匾。

    本次活动,委员们参与踊跃,气氛空前热烈,不仅展示了七江镇及南冲村的人文风情,地理优势,同时也体现了社会体育事业的无穷魅力。

    陈善中殷切期盼各位委员在履行神圣职责的过程中,给助力乡村振兴,特别是助力七江镇和南冲村的发展及社会体育事业在隆回乡村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上献计献策!

   委员们一致表示,要携手共进,努力推广全民健身,助力乡村振兴,争取把隆回县打造成省级乃至国家级模范乡村体育强县。

    本次活动得到了湖南火力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邵阳市欧阳酒业贸易有限公司、湖南和亚运动用品有限公司、隆回爱尔眼科医院的大力支持。


稿件单位:隆回县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