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关心下一代
为隔代教育提质 多方同台话担当
时间: 2022-09-29 09:47 来源:隆回县 作者:隆回县 【字体:

隔代教育提质 多方同台话担当

(通讯员:龚月英)

     “孩子的未来到底取决于谁?”隆回县司门前镇石桥铺学校校长魏文峰的提问把家长们带入了沉思为帮助家长们找到正确答案,928该校特邀隆回县关工委主任刘文成、办公室负责人肖荣华,司门前镇中心校校长周英群,县家庭教育协会会长龙会帮、办公室主任江爱珍,县关工委“金秋”讲师团讲师欧阳征琦,家庭教育协会讲师罗晓升以讲座的形式进行探讨。

       

刘文成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家长们阐述了什么是隔代教育及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10年前欧阳征琦在普教讲台上诲人不倦;10年后他登上家教讲堂依然毫不逊色,用自己身边的感人事例告诉了家长们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一是要与时俱进,彻底抹掉脑海里“棍子下面出人才”的陈旧观念;二是要鼓励孩子勤于思考,动手动脑,在劳动中增长智慧,培养他们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要明白优秀的孩子是管出来的;四是对孩子要穷养,让孩子明白“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内涵,从而让他们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唤起他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担当。

     随后,罗晓升以家长喜欢什么样的小孩小孩喜欢什么样的家长为中心与家长们进行互动,会场气氛活跃。

     

本次讲座,形式丰富多样,内容入耳入心。在隆回县关工委的帮助下,家长们积极参与现场课堂活动,聚精会神,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听取讲座,他们一致表示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找到了方向。


稿件单位:隆回县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