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关心下一代
点亮千名困境家庭学子梦想之光:东莞市邵商企业服务中心资助隆回职业中45名学子
时间: 2021-09-09 10:39 来源:隆回县关心下一代委员 作者:隆回县关心下一代委员 【字体:

    9月8日上午,隆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关工委主任刘文成,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祖中、县教育局副局长匡耀南、东莞市邵商企业服务中心会长肖坤缓等前往隆回职业中专参加点亮千名困境家庭学子梦想之光的捐赠仪式。该校45名品学技能兼优学生,每人收到东莞市邵商企业服务中心资助的1000元助学金。

    捐赠仪式上,隆回职业中专总支书记孙立安对东莞市邵商企业服务中心肖坤缓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感谢东莞市邵商企业服务中心对隆回职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东莞邵商企业都是善意满满的好企业。希望受赠学生珍惜机会,不辜负爱心人士的期望,要更加勤奋学习,自强自立,发奋进取,立志成才,在学校里做优秀学生,将来在社会上做优秀人才,再用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

    匡耀南鼓励受助学生们并提出了希望,他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你们今天都是幸运且幸福的,生活给你们关了一扇窗,可是在政府和爱心人士的关心爱护下生活又给你们打开了一扇门,同学们,努力吧,美好的未来属于你们,好好学习,常怀感恩之心,做一个对得起自己对得起社会的有用之人。”

    肖坤缓现场为学生发放助学金,并勉励受助学生好好学习,报效国家。他说:“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捐资助学更是一项立在秋千的事业,东莞市邵商企业服务中心自2015年成立以来就一直秉承开放、尊重、忠诚、共赢处事原则,在慈善基金会成立以后更是每年致力于帮助贫困学生圆梦。目前,有些学生家庭困难只是暂时,相反,现在的困难也许更是你们成长中的一笔财富,它会教会你怎样去勤俭节约,教会你在面对任何困难和挫折的时候都不会轻易言放弃。今日,爱心企业家们将这朵爱心传递给你们,不仅仅是把金钱给到你们,更重要的是,这份爱心希望在你们的手上得到传承,传递给任何需要帮助的人。”

    受助学生代表刘天生满怀感恩之心说道:“爱心人士的关心关爱铭记在心,唯有自强不息、努力学习做最好的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从爱心企业家们身上汲取力量,勇于正视困难、树雄心、立大志,努力把每一份关爱化作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强大精神动力。”

   

稿件单位:隆回县关心下一代委员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关心下一代委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