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隆回 > 概况隆回 > 隆回名人
廖初江
时间: 2022-03-14 10:28 来源:隆回县委党史办 作者:隆回县委党史办 【字体:

  

    廖初江,1936年10月20日出生于隆回县丁山乡朝阳铺村。

  新中国成立后,廖积极参加民兵组织。1952年起,先后被群众选为互助组长、农业合作社副社长、信用社理事会主任。1956年3月,应征入伍,分在沈阳部队三师机械化团一营三连当战士。只读过五年书的廖初江,为寻求革命真理,买来《毛泽东选集》刻苦学习,无论工作如何紧张,学习从未间断。不逾两年,读完《毛泽东选集》第一卷、哲学常识、社会发展史等80多本理论书和文艺书。在他的带动下,全连掀起学习毛主席著作热潮。1959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2月,沈阳军区授予他学习毛泽东著作尖兵称号,所在连队被命名为“学习毛主席著作先锋连”。接着,他学习毛主席著作的经验在全军推广,促进了全军学习毛主席著作活动的开展。他多次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先后担任过班长、排长、连指导员、团政治处副主任,并被选为共青团“九大”中央委员,授予全军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的称号。

    1967年,调解放军报社工作。1969年,他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担任解放军报社党的核心小组组长。

  1974年,在清查与林彪反革命集团有牵连的人和事时,他被停职隔离审查两年。1976年,粉碎江青反革命集团后,撤销了对他的审查,恢复工作。1979年,改任正团级编辑。1980年ll月3日在北京病逝,时年44岁。

稿件单位:隆回县委党史办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委党史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