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隆回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隆回县关工委2021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文件名称: 隆回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隆回县关工委2021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1-55160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计划总结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
发文日期: 2021-03-1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3-18 有效期: 永久

隆关工委发﹝2021﹞1号

隆回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关于印发《隆回县关工委2021年工作要点》的通  知

各乡镇(街道)关工委:

经县关工委研究,决定将《隆回县关工委2021年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隆回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21年03月18日

隆回县关工委2021年工作要点

一、抓好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教育

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围绕党中央部署的党史学习教育,由县关工委牵头,联合县党史办、县教育局、县团委等单位在县城一所学校打造1个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

二、抓好隔代教育工作

1、起草全县隔代教育工作方案(包括乡镇、街道、学校、社区),并进行责任分解,预算安排。

2、三月份召开方案落实会议,组建30名授课讲师团,并在授课前对讲师团做到四个统一:统一培训、统一授课教材,统一安排授课时间、统一补助标准。

3、四月份在花门街道办事处九龙学校举行启动仪式。

4、五月份在全县各乡镇(街道)、学校、社区全面铺开,全年完成授课100场次。

三、抓好助学帮困工作

1、制定实施方案,确定助学帮困的条件和范围(以中小学生为主)、帮扶标准(1000—2000元/人/年)、帮扶名额(1000名),操作程序等。

2、由县教育局在3月底负责完成贫困学生的摸底申报。

3、由县关工委汇总并向各捐赠商会、企业及爱心人士提供助学帮困对象的基本信息,捐赠和受赠对象对接捐赠。

四、抓好各成员单位有关青少年的各项工作落实

1、配合督促县司法局等抓好失足青年的矫正工作。计划全年帮助10名以上失足青年重返正道。

2、配合督促团县委、县司法局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3、配合督促县司法局、教育局抓好落实各学校的法制副校长,并正常开展法制教育课。

4、配合督促县禁毒办抓好青少年禁毒教育工作。

5、配合督促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抓好青少年安全管理工作,尤其是校车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

6、配合督促县创卫办等抓好校园环境保护工作。

7、配合督促县教育局、县文旅广体局、团县委等抓好青少年禁网教育宣传工作。

8、配合督促完成其他有关青少年的各项工作。

五、抓好各项宣传工作

1、关工委各项重大工作和活动都要邀请记者参与,在电视台、新闻媒体或网络平台上报道。

2、隔代教育工作要对各单位统一宣传标语,并制作“隔代教育知识问答”宣传册1本、授课教材1本。在每次的授课课堂上发放到位,同时对优秀的上课短视频要上传到有影响力的微信公众号。

3、针对青少年法制教育由司法局专门编写一本青少年法制教育读本发至各学校,走进课堂。

六、抓好自身建设工作

1、县关工委对全县各级关工委,按照五有标准(有机构、有班子、有办公室、有牌子、有经费)进行督查,检查落实。

2、要充分发挥“五老人员”(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在关工委工作中的作用。组建五老服务队。

3、要督促全县各级关工委制定落实全年工作计划、履行工作职责。

七、抓好年终总结和表彰工作

1、督促全县各级关工委进行全年工作总结。

2、召开年终总结表彰大会。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件下载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