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导航
互动交流栏目导航

县长信箱

咨询投诉

调查征集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回应关切

8月23日至27日我县局地强对流多发

来源:隆回县气象台 时间:2021-08-25 13:10   作者:隆回县气象台

一、天气预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23日午后至25日我县有一次中等量级降雨过程,局地有暴雨、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高温天气略有所缓解;26日至27日我县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28日开始将有一段晴热高温天气过程。具体预报如下:

23日:多云间晴转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南风2~3级,气温26~34℃;

24日:多云转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暴雨,南风转东北风2~3级,气温25~32℃;

25日:阴天间多云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有短时强降水,东北风2~3级,气温25~30℃;

26日:多云,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有短时强降水, 气温24~31℃;

27日:多云,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4~33℃;

28日:晴天间多云,气温25~34℃;

29日:晴天间多云,气温26~35℃。

二、气象建议

1.23日午后至27日我县多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需提高警惕,做好防范措施。

2.天气复杂多变,请及时关注和接收最新发布的预警信息,做好相关防护措施。

3.预计 8月下旬末至9月上旬我县晴热高温少雨,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干旱将有所发展,需科学调度,抓住24日至27日降雨过程,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前提下,做好蓄水保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气象台责任编辑:隆回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