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军主持召开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82次(2022年第3次)会议
时间: 2022-02-06 20:59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袁立龙 【字体:

2月6日,县委书记、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刘军主持召开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82次(2022年第3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近期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了各工作组专班人员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了县疫情防控进入临战状态的人员分工、职责落实等有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韶辉以及在家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出席会议,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和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军强调,要从城步事件的通报中学习借鉴经验,一要思想上重视起来,紧张起来。二要全面到岗到位,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三要全面补短板,堵漏洞;强化流调能力建设,要迅速建立起流调人员后备队伍,宁可备而无用;要加强重点场所管控,落实戴口罩,量体温,查三码,实名登记等制度措施;要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突出工业园区外来务工人员和返隆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每天一汇总,定点研究。四要加强疫苗接种工作;尤其是加强针的接种落实。刘军就二月份重点工作疫情防控、严防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维护交通安全畅通、确保复工复产安全、开展集中清扫保洁、组织劳务输出启动村级集体经济建设及严肃上班纪律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韶辉指出,隆回疫情防控已进入临战状态,要有效运行临战机制,工作人员要全部到位,启动工作调度、会商机制,细化具体措施。要切实加强排查管理,突出“外防输入”这一重中之重,涉疫地区推送人员信息排查、自我排查要及时准确。要加强密接人员的流调管控,对密接人员要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明确到具体的责任人,同时开展好“回头看”工作,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全面做好“四保”工作。要切实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管控。要严控人员聚集;所有红白喜事都要进行报备,建立台账,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要全面开展宣传报道和信息报送;严格疫情报送机制,做到“一个口子出气”。要持续推进加强疫苗接种。要严格落实责任;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工作专班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要严格落实督查问责。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