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军主持召开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68次会议
时间: 2021-08-18 19:15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陈海珍 【字体:

8月17日晚,县委书记、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刘军主持召开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68次(2021年第22次)会议,对隆回当前疫苗接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县领导杨韶辉、曾艳梅、曾梅林、奉锡样、邓印强、刘梦林、陈代林、杨方且、阳敏、李翠婷等参加会议。

会议就12岁以上县内疫苗接种情况、各乡镇(街道)疫苗接种完成情况排名、省推送数据进度等相关数据信息进行了通报分析。

刘军传达了市委书记严华到隆回调研时有关指示精神及全市疫苗接种工作有关指示精神,并指出,市委书记严华来邵阳以后,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着力抓的第一件事便是疫苗接种、疫情防控工作,突出了“严、实”的工作作风。全县上下要认真领会好指示精神,及时跟进,抓好落实,确保政令畅通。所有县级领导要以“实”的工作作风,把本行业、本单位、本地区、本部门疫苗接种基本情况摸得越实越细越精准越好。

刘军指出,疫苗接种工作是一项需全民参与的工作,省委省政府明确要求,要提高接种率,形成免疫屏障。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完善疫苗接种数据库;要以省推送数据进度为指导,按上级有关要求去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对因身体原因不能接种的要完善相关手续,乡镇(街道)、村要逐级核查核实;要精准锁定“查无此人、死亡人员、禁忌症”等各类人员信息,将禁忌症、县外接种等有关依据资料进一步完善。要作出精准研判,做到底数清楚,应接尽接。

刘军要求,各乡镇(街道)联点县级领导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把上级对疫苗接种的要求传达到位;要深入各乡镇(街道)调度指导,剖析问题,稳住阵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督导问责组要传导压力,发挥尖刀力量,会同联点县级领导形成合力,下沉乡镇(街道)开展督查,对照各类数据表格,核查各乡镇(街道)是否存在弄虚作假行为;同时,不能容忍干部“躺平”,对连续排名最后五名的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要给予处分。各乡镇(街道)、驻村工作队要全力帮助村(居)推动疫苗接种工作。

刘军强调,全体与会人员要有过硬的作风,高度负责;信息综合组要及时报送信息,跟进工作动态;进出人员要量体温、查“两码”;酒吧、影剧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在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情况下,可以启动营业。要对老百姓的生命健康负责,对因接种出现过敏反应的,要第一时间调度,以最快的速度安排最好的力量进行最好的治疗。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