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导组到隆回督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 2021-05-24 09:28 来源:隆回新闻网 访问量: 【字体:

5月21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第二督导组组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崔国强一行对隆回落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专项督导。副市长李华和,副县长黄胜军,市、县卫健局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督导组先后来到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桃洪镇卫生院和雨山卫生院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各疫苗接种点的预检登记处、接种室、留观室等场所,察看接种流程、接种人员配备、接种环境和安全出入口设置等场地配备情况,详细了解隆回近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截止5月21日18时,隆回共收到新冠疫苗117720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09657剂,其中接种第一针次91437剂次,第二针次18219剂次;未来出现严重异常反应现象,接种工作稳妥安全有序。

督导组对隆回新冠疫苗接种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就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相应意见和建议;并强调,新冠疫苗是抗击新冠疫情的战略物资,加快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手段,疫苗集中接种时间紧任务重,地方政府要切实履行好疫苗接种主体责任,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疫苗接种点要强化责任意识,要全面摸清本县户籍人口、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底数,每天准确统计疫苗接种实际数据,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率;要进一步规范接种流程,加强信息核对等环节,确保规范接种、安全接种;要做好群众的科普宣传工作,提高居民对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接种工作的环境和氛围,确保各类人群应接尽接、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