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商务局组织参加2020湖南省(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产品展销会
时间: 2020-09-16 10:23 来源:隆回县商务局 作者:隆回县商务局 【字体:

2020湖南省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于2020年8月26日在花瑶风景区举行,借助湖南省夏季乡村旅游节在我县隆重举办的契机,加快我县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的宣传与推广工作,集中展示我县近年来在农业产业化及农产品电商助农取得的成果,为我县农业产业化、品牌化升级发展奠定基础,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特在乡村旅游节开展期间,举办“山地旅游产品展销会”。

为办好本届文旅节的展销会,切实做好公共品牌的宣传推广,在“湖南省夏季乡村旅游节山地旅游产品展销会”上展销推广我县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产品及县外“邵阳红”品牌产品李翠婷副县长多次组织召开了会议,安排部署这项工作。制定了《湖南省夏季乡村旅游节山地旅游产品展销会工作方案》及“三个统一”指导思想。

一、组织领导

为了搞好这次展销活动,我局制定了《湖南省夏季乡村旅游节山地旅游产品展销会工作方案》及“三个统一”指导思想,即参展企业人员统一乘车前往布展,参展展品统一装配,展会期间食宿统一安排。成立了以李翠婷副县长为组长,周述明局长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展会布置、企业组织,现场管理,后勤保障四个工作组,把各项工作进行分工细化,将展销会精神通知到全县各企业及农村合作社。通过联系、申报、筛选、确定了30家本地农产品企业,11家邵阳红区域公共品牌企业,两家非遗文化传承企业,共180余款特色农产品参展。

二、展位布置和参展情况

按照县政府的要求,为搞好此次展销会,真正体现县

的特色产业,展位设计、制作由雪峰山公司统一设计、统一布展。展位从整体上看布局合理、美观大方。本地参展企业30家,邵阳红区域公共品牌11家,非遗文化传承企业2家,参展产品种类30多个,系列产品180余款,主要农产品有辣制品、金银花深加工产品、龙牙百合、蜂蜜、腊味等。

本次展销会共组织31粉丝过十万的本地抖音主播到现场对每个展位开展一展位一主播直播销售。同时,虎牙团队为支持配合本次展销会,安排了湖南地区官方主播“萌萌”对每个展位进行虎牙平台大流量倾斜轮播。

三、参展企业及产品情况

我县经过多年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所形成的龙牙百

合、金银花、三辣、腊制品、优质米、干鲜果等特色农业产业,在这次展销会上得到充分展示。龙牙百合,参展单位有省级龙头企业宝庆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金银花,以鸿利药业、盛世丰花最具特色,朱三宝腊味、优质米、干鲜果等在这次展销会上供不应求;辣制品以军杰为代表;涌现了金银花酒、金银花牙膏、龙牙百合即食粉丝等一批地方特色创新产品参展。

四、现场展销情况

展会期间,现场人流不息,如火如荼,参展企业带你现场的产品多次售罄一空,我局多次在凌晨组织货车赶回隆回为企业补货。此次直播,虎牙平台共计曝光量412万,人气峰值129万,弹幕总量17.2万,本地抖音主播们用热情洋溢的气息感染了线上数以万计的观众,充分展现了以线上传播为主流宣传手段的成效。展销活动共持续四天,线上线下销售额远超预期,达到146万余元。

从本届展销会看,参展企业实力逐年增强,产品日趋丰富,产品升级换代步伐加快;参展、采购和经销商数量增多;现场交易、洽谈签约、招商引资项目增加。本次展销会全面展示了我县生态、绿色、特色、名牌产品,对展示我县农业结构调整、农业产业化经营成果,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推进产业化经营发挥了重要作用。


稿件单位:隆回县商务局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