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部门动态
利剑护蕾党政抓·雷霆行动见效快
时间: 2024-03-13 10:49 来源:隆回县妇联 作者:龚月英 【字体:

312日上午,以“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在隆回县三司镇中学操场隆重举行,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培率全校1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都自带凳子,坐在操场里,一边沐浴着春天的太阳,一边聆听讲师的精彩演讲。

据悉,此次活动是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进行的,县委、县政府领导对此次“护蕾”行动高度重视,为使此次未成年人保护战取得圆满胜利,县委、县政府把“护蕾”行动当一项法治工程、德政工程、民生工程、良心工程来抓,成立了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海秋为组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胤及公检法系统主要领导为副组长,政法委、民政、司法、教育局、团县委、县妇联主要领导为成员的行动小组,并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青少年的犯罪心理以及他们生活中的行为偏差编制统一教材,从公检法系统和学校等单位精选一批优秀人才组成讲师团,对全县107所中小学进行为期3天的巡回宣讲,通过此类活动,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更是祖国的未来,对他们实行正当的保护既责无旁贷,又刻不容缓,对此,隆回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蔚为高度重视这一中心工作,要求隆回县家庭教育协会选拔讲师,配合县妇联的护蕾工作。隆回家协当仁不让,选拔了罗晚升担任此次活动的宣讲讲师,罗晚升不仅在该校进行了精彩演讲,还出色地完成了司门前镇石桥铺九年义务制学校、华星职校、石门中学、云峰九年义务制学校的利剑护蕾法治宣讲。罗晚升老师用生动的肢体语言和灵活多变的授课技巧,将性侵犯的四种表现方式,即口头、行动、设置环境、网络性侵,浅显易懂给了学生防范性侵犯的种招式和生活中常见的错误应对方法,以万一遭受了性侵犯如何处理等课程内容演绎得淋漓尽致。为使学生们快速消化这些知识,罗老师现场设置相对应的场景邀请学生互动,做到了形式生动有趣,内容丰富多彩,并要求学生课后交学习心得。讲座结束后,师生们表示受益匪浅。

此类宣讲不仅使学生们学到了怎样保护自己,哪些行为可为,哪些行为不可为,而且为营造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意义深远。


稿件单位:隆回县妇联 一审: 丁祥勇 二审: 李艾平 三审: 龙会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