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部门动态
隆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桃花坪监管所开展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
时间: 2022-06-30 15:20 来源:隆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隆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630日,隆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桃花坪监管所组织执法力量集中对辖区内集贸市场、超市、餐饮店等单位开展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依法查处售卖、食用野生蘑菇行为。

为贯彻落实邵阳市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三级响应要求,积极宣传隆回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不采、不食、不买、不卖野生蘑菇的通告》精神,隆回县市场监管局桃花坪监管所按照该局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市场管控,落实监管责任,迅速开展行动。当天共检查经营摊位30家、餐饮店40家,发现销售野生蘑菇行为10起,责令改正10家,现场销毁野生蘑菇10公斤。

当前是野生蘑菇生长旺季,农村地区有毒野生蘑菇种类繁多。大量事实表明,人眼无法完全准确辨别毒蘑菇,误食有毒野生蘑菇中毒事件时有发生,一旦误采误食,发病急、无特效药、病死率高、后遗症明显,及大损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甚至危及生命。广大群众和经营单位要认清售卖和食用野生蘑菇的危害,不采、不食、不买、不卖野生蘑菇。

稿件单位:隆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