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部门动态
隆回县水利局多措并举狠抓干部队伍作风纪律建设
时间: 2021-10-15 11:43 来源:隆回县水利局 作者:宁金炉 张振华 【字体:

1013日,隆回县纪委监委驻县水利局纪检监察组指导该局机关纪委,对县纪委监委交办该单位的17条公职人员涉嫌违规办企业和个人经商行为线索进行清查,对其中13名所涉人员分别进行谈心谈话、批评教育、责令检查。这既是今年来该局狠抓干部队伍建设的一个缩影,也是该局推动作风建设有力有效转变的重要手段。

据悉,今年来,该局狠抓作风建设,利用“钉钉”APP进行人脸照相签到打卡进行考勤,出差、下乡、请休假的,统一在“钉钉”上办理,由分管局领导审批后,再由局长批准。同时,制定下发了《隆回县水利局考勤制度》,对考勤情况进行每月通报,今年来,共下发考勤通报9份,通报水利系统迟到、早退、缺卡现象58人次,全系统干部职工思想纪律和作风建设方面有了明显改进。

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该局不断开拓思维,采取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通过进一步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筑牢抵制歪风邪气的思想根基。

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成立机关作风整治活动领导小组,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把责任落实到人,形成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目标管理、制度保证的工作机制。局领导干部身先士卒,以身作则,积极发挥党组织牵头抓总的作用,通过层层压实主体责任,认真查摆本单位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主要表现、突出问题和形成原因,拿出见人见事的过硬措施,一步一步地扎实整改。

从具体问题抓起。加强对水利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认真开展对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农村饮水安全项目、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重点水利工程等人民群众关注度高的项目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巩固水利服务民生的基础地位。加大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整改意见落实情况的监督,把发现问题和督促整改作为重点,有效整合监督资源,切实提高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质量监督工作得到加强,工程安全和生产安全态势良好。

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充分用好用足“第一种形态”,对热衷于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党员干部及时“红脸出汗”“咬耳扯袖”,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该诫勉的诫勉,防止小问题造成大影响。对确实构成违纪、需要追究党纪政务责任的党员干部,运用“第二种形态”或“第三种形态”,该调整岗位的调整岗位,该免职的免职,该处分的处分,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严肃问责倒逼党员干部转作风改作风。

稿件单位:隆回县水利局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